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火灾无情人有情 邻里互助显真情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1-03 09:14:12 【字体:
  1月1日上午,霍山县单龙寺镇扫帚河村店子组的刘爱国在出门干活前,把打算过年吃的腊肉放在屋内熏制。可谁知下午五点左右,腊肉滴下的油脂引燃了屋内堆放的柴草,火势蔓延整间屋子。
 
  “着火了、着火了……刘爱国家着火了”住在刘爱国家不远处的祁德芳正在家中做饭,突然看见刘爱国家的屋子冒出了滚滚浓烟,立即喊出自己的丈夫刘大问,两人向镇里报了警,并通知正在村里干活的刘爱国赶紧回家。周围两个生产队的群众听见祁德芳的呼喊,全都带上家里的水桶、木瓢、水管等救火工具,纷纷投入到扑火施救中。
 
  镇党委、政府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随同镇护林防火队加入救火队伍中。现场浓烟弥漫,火苗四窜。“快、快、接着……”干群齐心协力,井然有序地传递着水桶,挥洒着水管。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后,肆虐的火舌得到了控制。
 
  这次火灾只造成一些财产损失,无人员受伤,由于祁大婶及时发现火情,并召集了附近的邻里前来救援,加上消防人员的及时赶到,有效的控制了火势的蔓延,避免了更严重的受灾情况。“多亏了大伙儿及时帮忙救火,我家才没有造成更大的损失,要不然就糟了!”刘爱国说起这场火灾,言语中充满了感激,但也流露出了心有余悸的神情。
 
  火灾无情人有情,邻里互助显真情。此次事件充分体现了邻里之间的互帮互助、团结一心的和睦关系,也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火意识,杜绝火灾事故再次发生。(袁静 刘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