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首个“女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挂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2 08:52:40 【字体:

0830c208bb36484dae07feba24ceab75.jpg

  3月8日,“六安市女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在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左上图),据悉,这是我市首个“女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据了解,为响应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育苗计划,充分发挥女企业家、女科学家在女大学生就业创业中的引领作用,加强对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支持和引导,由市妇联牵头,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教资源及企业,搭建多方共同关心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平台,旨在拓宽女大学生社会实践、就业规划培训、研学交流等活动渠道,进一步提升女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和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注重人才培养,每年积极与各院校合作,通过校招、参观学习等引进一批女大学生到公司实验研发、技术管理等岗位实习,为她们提供优质的设施设备及共享空间,创造良好的学术研发环境及研发基本工具,让女大学生在真实环境中磨炼技术、创新思维,培养创业精神。

  “女大学生科研实践基地”揭牌后,将借助各方力量,通过开展各类女性主题沙龙、提供实习实训机会等,引导女大学生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培养创新精神,扩展科研实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让她们凝心聚力为六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彰显巾帼担当。

  左下图:资源丰厚的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吸引众多游客和企业家前来参观取经。右图:3月8日,来自皖西卫生职业学院药学系的大学生张婷(左一)、陈思雪在科研实践基地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进行生化课题实验。(记者 田凯平 通讯员 李学勤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