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皋城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9 10:04:28 【字体: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垃圾分类投放意识,积极投身于垃圾分类专项行动中。

  日前,皋城小学联合三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里桥社区妇联在环球港小区开展“宜居靓环境 健康新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队员们宣读了活动规则,遇到有疑问有争议的垃圾,大家热烈讨论,为各类垃圾找到合适的归宿。通过模拟垃圾分类的具体行动,增强了大家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使大家自觉地成为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推动者,在实际生活中养成分类投放垃圾的好习惯。

  垃圾分类是一项持续性的工作,垃圾分类的长效管理需要大家协同合作。活动中,为提升辖区环境卫生面貌,队员们重点对辖区内公益宣传栏、人行道护栏、文明行为提示牌、公共座椅、垃圾箱、垃圾收集站等地方进行了清理。队员们铆足干劲,或弯腰捡拾,或躬身擦拭,每个动作都画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

  环境美化齐助力,垃圾分类我先行。本次活动,既让校园周边环境更加干净有序,也让队员们牢固树立环保观念,强化垃圾分类习惯,大家齐心协力,共建文明六安。(郜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