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中药传统炮制技术传承基地揭牌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3-10-31 08:31:26 【字体:

    10月29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中药传统炮制技术传承基地授牌仪式暨五蕴中医馆开业典礼在五蕴中医馆门前广场隆重举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上升,对于健康的追求也日益提高,中医药学愈加受到关注和重视。中药炮制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根据中医药理论,依照辨证施治用药的需要和药物自身性质,以及调剂、制剂的不同要求所采取的制药技术。中药炮制工艺是否合理、方法是否恰当,直接影响到临床疗效。

579f3eb3ff5149e3897d957792d86d62.jpg

  五蕴中医馆作为一家集中医诊疗、理疗、体质调理于一体的综合型中医服务医馆,开设有中医诊疗、艾灸、拔罐、推拿、正骨、刮痧、针刺等服务项目,采用“中药内服、针灸、推拿、艾灸、食养膏方”等多种治疗调理手段,以“上调未病,下治已病”为原则,急治慢调,通过线上和线下为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的中医诊疗服务。同时,以疗效为根基输出中医文化和养生理念,帮助人们当好自己的健康管理者。

ce21357e11cb4375a0603fef9edab5f5.jpg

  皖西卫生职业学院中药传统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在五蕴中医馆揭牌,是尊重传统、重视传承的一项重大举措,双方将坚持以传统炮制技艺传承为目的,以中药饮片炮制工艺与质量标准、传统炮制理论与炮制原理、六安特色炮制品种挖掘与应用研究为方向,通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打磨中药材生产技艺,保障产品品质,切实为群众健康谋福利。 (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