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拾非遗之光 展花鼓风采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3-10-27 09:00:28 【字体:

  为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辖区居民感受花鼓戏的独特魅力,让老年朋友们真正老有所为、老有所乐,10月22日上午,金安区望城街道安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老年学校开展“拾非遗之光 展花鼓风采”文化活动。

  “像我们退休在家没什么事,就想捡起自己年轻时的爱好,让生活更加丰富,谁能想还能学花鼓戏呢,这可是非遗文化,我们肯定要抓住机会好好学,不信你看我们跳”。社区居民陈姓老人兴冲冲地说完,便拉着姐妹跳起舞来。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人们身份各异,平均年龄60岁以上,最大的一位年龄有80岁。退休医生还出于职业敏感,为保证伙伴们的身体健康,从自己家带来了血压计,每次活动前为大家免费测量血压,让大家跳舞也没有后顾之忧。

  安丰社区用贴近居民生活、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丰富了辖区老年朋友的文化生活,凝聚文明社区的精神力量,同时也让花鼓戏这样的非遗文化得到传播。 (李虹宛 记者 崔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