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黏土变身青铜 感受中华文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1 08:55:57 【字体:

05746d58729045a3af8328be4540ea39.jpg

  5月29日,六安市解放路小学学生们正在校园“青铜器博物馆”展台前驻足欣赏。一件件浸透浓浓国风美韵的仿青铜门钉、鼎、纹饰……让孩子们仿佛穿越几千年,梦回青铜器时代。

  据该校美术老师赵小露介绍:“校园青铜博物馆里展示的作品有百余件,由超轻黏土制作成型,然后用丙烯颜料上色。在课后服务和社团活动中,教师先利用图片向学生介绍青铜器的历史、用途以及蕴含的故事,然后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以小组为单位用粘土复原青铜器。活动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感知文物魅力。”(记者 李振欣 袁 洁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