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寻找六安最美】一面“迟到”的锦旗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2-01 08:44:42 【字体:

  “谢警官,事情都过去一年了,我就是想与儿子一同当面向你表示感谢!”1月29日上午,农历正月初八,在舒城县公安局高峰派出所大门口,居民徐先生和他的儿子紧紧握住民警谢高飞的手,激动地连连致谢,并将已制作好在家中放了一年的锦旗赠送给谢高飞。

  事情回到2022年1月29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七,天空飘起了雪花。结束一天的工作后,高峰派出所民警谢高飞下班开车回家,此时已到了傍晚六点多钟。雪花的飘落,加上漆黑的冬夜,让本来就崎岖的山路变得更加难走,谢高飞也因此比平时更加小心。当车辆穿过山路行驶至河棚镇街道时,谢高飞刚想舒一口气,忽然发现不对劲,前方路边停靠的一辆大货车后边好像挂着一件衣服露在外面,因驾驶的车辆与停靠车辆是相反的方向,车身的遮挡加上当时视线不佳,谢高飞只得将车辆调头后再到大货车后方查看,并打开了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

  这一看着实让谢高飞吓了一跳,一辆电动车结结实实的卡在大货车正后方车厢与地面之间,车头已经变形,电动车驾驶员坐在电动车上面也被这突然的撞击撞得神志不清,额头被撞出了一个大口子,鲜血在流淌。谢高飞立刻小心翼翼地将受伤驾驶员和电动车从车厢后方拉出,并将伤员送至附近的河棚镇卫生院急救,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并等处警民警到现场后才开车悄然离去。

  在治疗结束和事故处理完毕后,受伤驾驶员徐先生就开始找寻救他的人,经过多方打听,才得知施救的人是高峰派出所民警,于是就制作了一面锦旗放在家里,等在外务工的儿子回来后,父子两人一起去当面感谢,所以就选年后正月初八,并附带了两瓶酒。

  “一直想来表达感谢,但是因为一直未能找到当时救我的人,后来多方打听,才知道是高峰派出所的谢警官救了我,所以无论如何我要带家里孩子一起来向谢警官表达谢意。”徐先生动情地说。

  “我是一名警察,虽然是下班,但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也很感谢你对我们公安工作的认可,锦旗我就收下了,麻烦你把两瓶酒带回去。” 谢高飞婉拒了徐先生的好意。“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守护神”,一面“迟到”的锦旗,凝聚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诚挚的谢意和真挚的情感。(王可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