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生命线上的坚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31 09:33:05 【字体:

ca3f9f3dcf4e4cf8b5e36d34fa1013dd.jpg

  好转!康复!治愈!出院!好消息一波接着一波!

  一位又一位重症患者成功救治,健康回家,他们正与家人团聚相守,年味因团圆更显浓郁。

  2022年12月8日,呼吸系统疾病叠加新冠感染人数激增。高龄、超高龄、合并多重基础病且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人群面对奥密克戎迅猛攻击,出现了高烧不退、呼吸困难、生命体征异常,病情严重甚至随时危及生命。为全力保障重症患者得到及时、精准、妥善救治,市人民医院优化救治流程,重症患者集中收治于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三个病区。一场由“呼吸人”挑重担,冲在前,牢牢守住重症患者生命线的“硬仗”全面打响!

  “战场”上,医护人员顶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开启持续高强度、超负荷奋战模式。重症患者以老年人为主,多有基础疾病,病情变化快,指脉氧、监护仪报警不断,突发状况不断,他们随时需要应急抢救,帮助重症患者闯过生死关。此时“已经没有下班概念”的医护人员带病上岗、夜以继日连轴转。他们发着高烧,声音嘶哑,关节酸痛、浑身乏力。他们在抢救,在忙碌,在奔跑,在坚持。只要患者有需求,他们就会出现在诊疗、救治现场。

  吸氧、吸痰、插管、上呼吸机、上支气管镜、除颤……面对重症患者,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始终在抢救现场的科室主任叶永青;上完门诊以病区为家的二病区主任邵强;贴着退烧贴“轻伤不下火线的”霍前文;一边输液、一边工作的祁玉凤……

  连续5天高烧39度的徐曼说:“烧就烧吧,我还能坚持。”舍小家顾大家的裴士杰说:“这里更需要我们。”他们不间断地接诊、会诊、还要挤出时间做培训,帮助其他科室的医生快速上手。

  他们在门诊、病房、手术室里争分夺秒,顾不上吃饭喝水休息,时刻关注患者病情变化、对比患者病情数据、启用床边电子支气管镜诊疗救治、坚持“一患一方案”,竭尽所能问好诊、查好房、做好抢救。

  终于,门诊量、住院患者不断减少,重症患者好转、康复、出院不断增多。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三个病区的重症患者病情得到控制、逆转和治愈,临床有效治疗成功比例达90%以上!大家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毅力扛过了奥密克戎,经受住了最严峻的考验,在同心战“疫”、无悔付出和坚守下迎来胜利的曙光!

  腊月二十九,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医护工作者们仍奋战在门诊、病房、手术室……他们守护着重症患者,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夙婉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