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兽夹“咬住”男子 警民合力救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16 09:38:22 【字体: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舒城县山七镇村民杨某在上山途中,其右小腿被兽夹死死夹住不能动弹,后在当地民警和村民的合力帮助下成功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当天接警后,舒城县公安局山七派出所民警张俊松带领辅警鲍磊、周林迅速抵达现场,发现报警人杨某躺倒在半山腰一灌木丛中,因疼痛难忍,痛哭流涕。因兽夹需要有一定专业知识人才能卸掉,若错误操作,两个环扣间只会越弄越紧,加剧伤情。张俊松便一边安抚杨某的情绪,一边通过村干部联系到当地一名有这方面经验的村民前来支援,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兽夹被成功取出。当看到杨某的右小腿有凹陷和红肿,不能走动时,鲍磊弯下腰,在张俊松、周林和当地村民帮助下,背起杨某急速奔向停在山下的警车,然后送医治疗。

  由于救助及时,目前杨某已无大碍。据杨某介绍,他当日上山是为了帮助他人消灭马蜂窝的,谁料一脚踩到了兽夹上。随后,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兽夹可能是多年前村民为防止野猪毁坏庄稼地时掩埋的。(王可海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