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熊孩子”遭遇电诈 民警成功止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7 09:04:22 【字体:

  本网讯 “你好,警官!我孙子可能遇到了诈骗,现在不知道怎么办……”一位报警人急促地说。6月14日晚8时许,霍邱县公安局众兴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孙子小明(化名)玩手机游戏时被骗。

  民警一边告知报警人停止一切操作,一边驱车赶到小明家中,到达现场后,小明依然收到多条对方索取手机验证码的信息。民警对手机进行查看,发现小明已经按照对方所提供的步骤,将20000元存入某某基金账户中,对方索取的验证码,就是将基金里的钱转入对方账户的最后一道关卡。对小明进行询问之后,民警得知,小明游戏过程中发现“加入群聊免费领取游戏道具”的字样,抵不住诱惑,通过手机QQ加入群聊,跟随对方的指示进行操作,为让小明放下心理戒备,对方针对金额只字不提,仅说出“点击一个2后面四个0”。就这样,按照指示,小明不断地被要求提供其爷爷的身份信息以及手机验证码,直到爷爷发现手机中的钱转入其他账户的异常信息后,便出现了开头的报警情况。

  在民警帮助下,成功将20000元从该基金中取出。随后,民警对小明及其家人进行了反诈宣传,小明也清楚了游戏中存在的诈骗陷阱,并表示以后不会再相信这些虚假信息。(潘乐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