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雪亮工程”助力 民警速擒偷车贼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9 09:42:47 【字体:

  本网讯 日前,裕安公安分局小华山派出所在侦破一起盗窃电瓶车案中,运用“雪亮工程”设备,顺藤摸瓜,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

  5月27日,小华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在皖西中学附近的一辆电瓶车被盗,车里一部价值万元的手机也同时失踪。小华山派出所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勘验,走访群众,查看现场监控视频,利用“雪亮工程”设备跟踪锁定犯罪嫌疑人和被盗电瓶车,通过蹲点守候,于5月29日下午3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同时,通过“雪亮工程”视频比对,连续破获王某某前期3起盗窃电瓶车案,王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及时将被盗电瓶车查获。5月30日,小华山派出所及时将被盗电瓶车返还给失主。

  据介绍,“雪亮工程”是“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犯罪嫌疑人无路可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