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皖西中学两名同学进入安徽省中学生“职模赛”决赛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2:16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皖西中学获悉,5月26日,该校高一(19)班的许建伟和高一(20)班的程娟两名同学进入第六届安徽省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决赛。据悉,我市共有3名同学进入全省决赛。

  职业模拟挑战赛(简称“职模赛”)是融合自我认知、职业模拟和生涯规划的赛事,目的在于“以赛代培”,向社会普及生涯教育的理念、给学校生涯教育提供一个交流和实践的机会。我省于2017年开始举办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2021年10月,我省第六届中学生职业模拟挑战赛启动。

  为选出最佳选手参赛,皖西中学设置了海选、培训、初赛和决赛四大选拔环节,并积极组织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针对性指导,最终选拔出5位选手参加省赛的初赛。

  这是皖西中学连续两年参加省中学生职模赛,2021年4月,皖西中学首次参加此项比赛,并在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汤玉洁同学获得第五届省特等奖,王皖君同学获得省二等奖。

  在新课改背景下,职业生涯规划成为师生要提前面对的课题,为了让学生更好地规划未来,让老师明确引领学生的重要性,皖西中学成立了专职机构——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开展生涯规划指导。从2020年开始,学校生涯规划指导中心每年为高一新生举办生涯规划专场讲座,唤醒学生们的生涯规划意识,让学生们把握生涯规划的方法。另外,学校还通过开展个别咨询、指导进行时间管理、生涯倾向测试、组织职业体验等形式,促进学生自我认知发展,优化学业规划与职业规划,尝试处理兴趣、特长、潜能、倾向与社会需要的关系。

  据该校学生生涯规划指导中心主任张文丽介绍,皖西中学将加强学生选科、专业与院校选择、职业选择、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指导,继续做好学生生涯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创设良好的环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