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叶集区:播下希望种子 共筑文学之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8:43 【字体:

  叶集讯 “今天这节课太有意义了,听到儿子对我说的话,我热泪盈眶,在感受孩子对我们表达爱的同时,我也在反思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家长。”5月22日,少年文学院公益课微信群里,李欣泽同学的爸爸写下了这样一段话。

  当日上午,叶集区少年文学院公益课堂在该区文化中心图书馆拉开帷幕。开课第一讲以“感恩父母之爱”为主题,开启中华传统美德“孝”“礼”“爱”三乐章,将说与写有机结合,促进学生思维发展,为出口成章、落笔成文做好准备。优秀语文教师曹婷婷生动传神地讲解与引导,孩子们认真而热烈地互动,让整个课堂焕发个性和活力,大大激发了学生的写作兴趣和求知欲望。

  据悉,叶集区少年文学院于2021年9月25日揭牌成立,是叶集区作家协会主办的非营利性少年儿童文学爱好者的群众组织,由叶集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教育局监管管理。该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建中国“文学之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旨在培养全区青少年文学素养、发掘文学新人,为叶集作家人才队伍不断提供新鲜血液,促进全区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今年,该院吸纳并调动叶集区知名作家、文学院导师和各级语文“优课”大赛获奖教师的专业力量,借助图书馆资源优势,每周开设两堂公益课,免费为全区三至六年级志愿参与的青少年或文学爱好者讲授写作、口语交际、阅读与鉴赏、叶集文化等方面内容,激发广大青少年阅读和创作的热情,播下希望种子,共筑文学之梦。(吴泽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