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佛子岭路小学: 有趣+创意,作业大变身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3:29 【字体:

  “我做的是一个怪物面具,你看,这是用废纸袋做成的,既环保又漂亮!”“我的手工作品是一幅剪纸,这是老师教我的。”5月23日,佛子岭路小学的学生们争相展示着自己的创意家庭作业,记者看到,作业的类型还有书法、绘画等等。

  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让老师们赞不绝口,这是“双减”政策下,佛子岭路小学创新规范作业管理的一个缩影。

  “双减”政策落地后,学生们的家庭作业发生了改变,政策规定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家庭书面作业,可在校内适当安排巩固练习;小学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初中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90分钟。面对政策的调整,学校在布置家庭作业上下足了功夫。

  “六一”前夕,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素养和实践能力,佛子岭路小学老师们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立足课本,放眼课外,结合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精心设计了具有趣味性、实践性与开放性的作业。创意无限的手工作品、色彩绚丽的画作、苍劲有力的书法,这些作业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充分显示了孩子们对日常生活的观察力和丰富的想象力。

  学校还设置了一些阅读类作业,一二年级学生少写多读,如读一读课外小故事、绘本等。高年级的学生,则让家长多准备一些课外书籍,多读书、读好书,改变以往书面作业的机械式练习。同时,还增加一些家务劳动任务,比如在家里刷碗、扫地、擦桌子、整理衣物,收拾房间等。

  该校工会主席罗运聪说:“在今年四月疫情防控线上学习期间,我们就特别布置了家务劳动作业。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从小就应该培养习惯。”罗运聪表示,现在的作业不再是机械单一的书写作业,有阅读、做家务、户外锻炼、手工绘画,形式多样,同时做到因人而异,因材施教。(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