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奋斗者正青春】青春,在沃野绽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9 08:26:36 【字体:

  李陶(左)在荒地改田施工现场查看改造情况。

  了解困难群众情况,帮忙申报扶危济困材料。

  李陶正在利用无人机开展航测工作。

  李陶,一名90后的合肥小伙,地图学硕士毕业的他,两次放弃了中央部委国家公务员的面试机会,为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毅然决然地将根扎在了金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用努力和汗水诠释了“无奋斗,不青春”的深刻含义。

  2021年初,作为金寨县第一批赴乡镇任职锻炼的高层次人才,李陶来到全军乡担任社会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一职,面对城乡规划和社会事业管理工作之间的巨大转变,他迅速调整工作思路,短时间内理顺了各项业务之间的关系,并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和争取,在全县范围内组织成立了首个村级“扶危济困互助社”,帮助突发困难的群众渡过难关。工作之余,他充分利用自身所学的地理信息专业优势,对全乡开展了无人机航测工作,航测总面积达25平方公里,制作了《全军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参考地图》等多幅图纸,并生成多幅正射遥感影像和实景三维模型,弥补了全乡原有底图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的短板。

  青春正当时,奋斗显初心。李陶表示,未来他将继续牢牢扎根金寨这片红色热土,运用自身优势,用新思维研究问题,用新理念谋划工作,用新技能创新方法,争做乡村振兴的“弄潮儿”。(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