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市音协与裕安纪委监委联合创作反腐歌曲《忠诚的卫士》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7 19:47:50 【字体:

  近日,由六安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和裕安区纪委监委联合创作的歌曲《忠诚的卫士》,在2022年裕安区春节联欢晚会上首次演唱。这首歌曲由裕安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亲身演唱,不仅凝聚力量、振奋人心,而且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歌曲《忠诚的卫士》,真实地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裕安区纪委监委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的要求,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提升了纪委和监委的工作实效。同时,坚持挺纪在前,防微杜渐,把“第一种形态”的要求贯穿在日常监督的各项工作之中。

  通过学唱歌曲《忠诚的卫士》,使该区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廉洁自律方面的轻微问题,及时处置,勤敲警钟,筑牢拒腐防变的防腐墙,避免小错酿成大错,牢牢守住“第一道关口”。

  民之所望,剑之所向。创作歌曲《忠诚的卫士》的重大意义就是把“四种形态”贯通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用好纪律的尺子,对涉嫌违纪或职务违法依纪依法处置。严格用纪律的标尺和“四种形态”的刻度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对不守纪律规矩的党员干部及时纠正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