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节前慰问,走“新”更要走“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26 08:54:34 【字体:

  当前,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各地各单位送温暖慰问活动也随之增多。各级领导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既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又有利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无疑是一项暖心之举。

  笔者认为,节前慰问不能仅局限于表面的“慰问”,切不可流于形式、走过场,更不能把慰问当成一项硬性任务,简单的“问声好、握个手、聊几句、送上礼、拍个照”,毫无温度可言,更达不到慰问的深层目的。各级领导干部在开展节前慰问时既要走“新”更要走“心”,一方面要创新慰问形式,跳出“老一套”的慰问模式,针对不同的慰问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慰问活动,真正了解慰问对象的不同需求,施之以策,授之以渔,从而提高慰问的有效性;另一方面要带着真心慰问,静下心来与群众“掏心窝”交谈,站在群众的角度“问”出群众的急难愁盼,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

  当前,我市正在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切实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各级领导干部在开展节前慰问时更应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问”出真情,“问”出实效,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