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落实“双减”政策积极开展社团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轻工中学 发布时间:2021-09-08 15:26:51 【字体: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全面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切实落实“双减”政策,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秋学期开学初,在学校的统筹部署下,由教务处、校团委牵头,各科室及班主任密切协作,指导老师们认真备课,六安市轻工中学课后服务工作于9月6日正式启动。14个社团活动的开展,为校园文化注入了新的活力,使学生的特长得以发挥,个性得以张扬。

  新学期,六安市轻工中学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双减”政策,学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课后服务工作实施方案、课后服务管理制度、课后服务安全应急预案、课后服务考核细则等一系列措施制度,建立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家校签订协议、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

  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发挥教师特长,充分利用教室、运动场地等,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开设了播音主持与演讲、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啦啦操、武术、国画、书法、漫画、二胡、影评、合唱等14个独具特色的社团,聘请专业教师予以指导。


  播音主持与演讲社团吸引了在语言方面有特长的学生来学习锻炼,在社团里,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比赛、游戏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让同学们的语言能力、表现能力得到了提升。  


  书法、国画社团以传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为宗旨,以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为目标,注重培养学生兴趣,陶冶学生情操。  


  中华武术社团的孩子们手型、步法、拳法有模有样,刚柔并济。  


  看那舒展的身姿,潇洒的动作,以“律动、阳光、激情、个性”为主旋律的啦啦操社团,更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欣赏影视作品,分享不同的影视观后感,让学生的思维在影视中得以开拓,让孩子的鉴赏能力在光影中得到提升。这就是轻工中学影评社团。  


  网络时代,信息技术,让思想的火花成就有梦想的少年!

  各项社团活动与个性化课后服务的开展,得到了同学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能文能舞,亦动亦静,既培养了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学生张扬个性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办学品味,使学校真正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的乐园。今后,六安市轻工中学将继续利用好学生社团这一阵地,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激发学生的自信,全面提升学生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