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特殊儿童的新校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7 10:07:39 【字体:

  9月1日,六安市特殊教育学校中专一年级的陶忆来到期盼已久的新校园,她和同学们将在这里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一进校门,看到崭新、优美的校园环境,陶忆很兴奋,忍不住用手语向老师和爷爷表达自己对新校园的喜爱之情。找到教室,见到两个月没见的老师,陶忆用手语向老师问好。完成报名手续,她领到了新的课本。令她和同学们惊喜的还有,每间教室门口都安装了智能化刷卡机,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设备的使用功能。

  “新校园环境真好,比原来的校区大很多,设施也齐全,孩子上课的教室有空调,我们很放心!”陶忆的爷爷陶善文笑着告诉记者,“陶忆从幼儿园起就在六安市特殊教育学校上学,不仅不用交学费,还有生活补助,住宿费用也给解决了。真的很感谢!”

  高一口语班的吴晨辰也是很喜欢新校园,来到宿舍楼,放下行囊,铺好床铺,这学期他将开启住宿生的生活。宿舍里有床、柜子、独立卫生间、空调,“环境太好了!”吴晨辰激动地说。

  在六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园,教学楼和宿舍楼等地方都设有盲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让学生们在这里无忧无虑地学习和生活。学校的儿童康复训练室、活动室功能齐全,宽大的操场正在加紧建设中,同学们也很期待在宽敞的操场上奔跑,上体育课。临近中午,新食堂里,厨师们正在忙碌着,为师生准备可口的营养午餐。

  六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新校位于裕安区六舒路以西、华山大道以北,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0亩,总建筑面积24916.03平方米,总投资13500万元,主要建设有启音启明楼、教研综合楼、家政训练楼、食堂、宿舍楼(北)、活动中心、门卫及其他用房等。新学校的建成,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六安市特殊教育体系,改善地方特殊教育的办学条件,提高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和巩固水平,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教育培训就业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秋学期新校区共有班级23个,有培智班14个、听障班2个、口语班4个、中专部班3个,新招4个培智一年级班。(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