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感谢医生 让我挺直了腰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2 09:42:43 【字体:

  本网讯 近日,记者从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了解到,该院骨三科(脊柱外科)成功为一例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患者实施脊柱侧弯矫形术,术后效果显著,让这名16岁的花季少女挺直了“腰杆”。

  来自毛坦厂中学的小赵同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却比较自卑。原来,2年前,小赵无意中发现胸背部不对称,当时并没有引起家人的重视,也没有接受过特殊治疗,随着时间推移,畸形逐渐加重,从外观看也越来越明显,这不仅给小赵造成身体的痛苦,同时也带来心理痛苦。

  今年暑假,在小赵的强烈要求下,父母带着她在六安几经辗转,最终选择在皖西卫院附院(市二院)进行手术。小赵入院后经过检查,确诊为青少年特发性脊柱侧弯,且侧弯程度达到45°,只能做手术,但手术操作即便成功,患者因脊柱整体解剖结构的变化对胸腹部脏器牵拉刺激,也可能引发一系列术后并发症。

  为了确保手术安全顺利,皖西卫院附院(市二院)脊柱外科团队多次会同相关科室开展病例讨论,全面、细致分析病情,根据患者实际情况,最终选择在胸9至腰3椎体进行截骨矫形内固定植骨融合术+胸廓成形术。术中仔细操作,精准置钉和截骨,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效果显著。

  目前,小赵恢复情况良好,因为手术她还增高了3厘米,别提多高兴了!她高兴地说:“马上开学回到学校,终于可以在同学们面前‘挺起腰杆’了!”(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正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