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公交司机挺身救火 青春正气温暖人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9 08:37:19 【字体:

  连日,一段平民英雄救火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在六安城区道路上,一辆面包车冒起浓烟,正值下班高峰,道路上都是车辆,司机束手无策。危急时刻,从公交车上下来一位年轻司机拎起灭火器冲了上去,经过一番熟练的操作,使得火情得到消除。

  这段救火视频在网上热传以后,人们最想知道这位跑得又快又帅的灭火英雄是谁呢?他就是六安公交8路车驾驶员陈志强。

  据了解,8月16日下午5时55分左右,陈志强驾驶着8路公交车从东站向西站方向行驶至佛子岭东路与正阳南路交叉口处时,发现前方等红绿灯的车群中有一辆面包车正在冒烟而且越来越大。这时正值下班高峰,起火车辆前后左右都是车,如果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出于职业的敏感性,陈志强赶紧停好车,随即拿起灭火器和车上的一位好心乘客一起冲向面包车,冷静而又熟练地将火扑灭,在与面包车驾驶员确认车辆没有危险之后,陈师傅才回到公交车上继续投入运营。

  陈志强告诉记者,他自己是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和服务是他们必须做到的,公司不仅定期召开安全培训会,而且还定期组织他们开展消防演练,所以灭火器使用起来还是比较熟练的。自己平时时刻注意消防安全,而且能够熟练处置。面对火灾,陈志强挺身而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给这个社会满满的正能量。(卫功强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