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开展学生疫苗接种 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0 09:55:39 【字体:

  “同学,别害怕,已经接种完毕了,请到留观区观察,有什么不舒服的请马上告诉我们,1天内针眼不要遇水,要清淡饮食,有其他不适及时就医。”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叮嘱,是霍邱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对每一位接种学生的关爱。

  为方便学生接种疫苗,进一步构筑免疫屏障,近日,霍邱县中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疫苗接种队走进霍邱县农机校,为该校2878名学生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在医护人员和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接种的学生们按年级班级分批,井然有序地前往接种点。霍邱县中医院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接种流程,现场设置了咨询区、接种区、留观区。学生们在核对身份、测量体温、血压正常后,可以进入接种区接种,接种完成后需在留观区留观半小时,确认无不适后方能离开。在留观区,霍邱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配齐医疗急救设备,牢牢把好安全关。

  “我们一共派了20余名医护人员组成7组录入团队、3组接种团队和医疗保障组,按照霍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到城区三家学校开展接种工作。”霍邱县中医院副院长顾明介绍道:“我们单位负责6747名学生的接种工作,是三家医院中负责接种人数最多的。虽然人数多,但是我们严格按照接种流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接种任务。”

  自全民免费接种疫苗工作开展以来,霍邱县中医院抽调了一批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医护人员充实疫苗接种队伍,主要承担城区接种和三家医共体成员单位新冠疫苗接种医疗保障任务,从事宣传、咨询、登记、接种、保障、消毒等工作,为全县人民构筑起一道道坚实、安全的防线。(张正武 朱增岩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