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深山农民韩家振:爱心扫帚献灾区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7-28 15:11:59 【字体:

  三百里单车风雨骑行老区路,七十把扫帚捐赠灾区献爱心。霍山县漫水河镇南庄村村民韩家振老人身残志坚情更浓,两赴灾区献爱心的感人事迹,日前在当地传为佳话。

  7月27日下午,记者联线河南省固始县陈淋子镇政府,经介绍,霍山县爱心人士韩家振同志于当日向我镇捐赠竹扫帚70把,支援河南灾区防汛抗台。固始县陈淋子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彭元昌说。

  三百里单车,风雨骑行老区路;七十把扫帚,捐赠灾区献爱心。“近一段时间,当我得知河南省好几个市区受到洪涝灾害的消息后心里很不安,我们作为大别山老区的一员,面对灾情不能袖手旁观。于是我决定把原先库存的竹扫帚半成品加工好捐给河南灾区,在短短三天多里我加班加点,很快就将近百把竹扫帚赶制成功了。我虽然是个腿脚残疾的人,但是党和各级政府没有嫌弃我,给我们残疾人予以政策上生活上极大的关心关怀。鉴于此,我想为灾区尽点绵薄之力,以此感谢党恩!回报社会!”韩家振在接受采访时说。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山川异域,豫皖同心。看到全国各地纷纷向灾区伸出援手,韩家振更是按捺不住自己,他打算亲自去趟河南省境内,与河南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联系捐赠扫帚事宜。“为了尽快实现我的心愿,我便骑上摩托车于7月26日前往河南省固始县陈淋子镇政府,在约定好收捐事宜之后,我又于第二天清晨,骑上三轮摩托车将早早就准备好的竹扫帚送到了陈淋子镇政府。”韩家振还说,因为他的三轮摩托体积小,原先准备好的100把扫帚只装上了70把,为此他颇有感触与遗憾。当记者问及韩家振捐赠途中的安全与辛苦程度时,他笑着说,我虽然往返整整用了14个小时,感到很疲劳,但这点比起灾区的困难真的是微不足道。安徽和河南的交警很辛苦,面对台风烟花来袭,他们依然坚守在各自岗位上,他们听说我是去灾区捐赠爱心物资的,都向我伴出大拇指说:大叔,您辛苦了!请注意安全!祝您一路平安!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声声由衷的感谢,说不够的是深情,道不尽的是大爱。(文/图 刘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