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小收音机 助听“好声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26 10:13:02 【字体:

  “先试试转动最右边的旋钮,可以收听到很多频道。那个下面的旋钮是调节声音大小的……”

  “这个收音机真不错,频道多、声音清楚,我出门还能随身携带呢。”

  ……

  7月23日上午,裕安区独山镇龙井村老党员程克祥家的院落,时不时响起阵阵欢笑声,一改往日老人独居的冷清。原来,程克祥家来了很多年轻党员朋友,皖西日报社新闻中心党支部为他送来了一部便携式收音机。

  程克祥今年已94岁高龄,是一名有着76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过村里生产队队长,参与过“三线建设”,年老后仍一直关心支持着村里的脱贫、振兴和各项发展工作,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国家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前段时间,皖西日报社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走访时,了解到他平日里主动学习了解党史知识,可苦于年老视力差,看书看电视都不方便。得知这一情况,新闻中心党支部通过征求党员意见,决定为程克祥购买一台收音机便于其更好地学习。

  虽是一台小小的收音机,却成为程克祥学习的好帮手,可以轻松地收听到“党的好声音”。摆弄着收音机,程克祥高兴地说:“现在岁数大了眼神不好,看电视不太方便。有了这台收音机,随时随地都能听到党的声音,还能知道乡村外发生的大小事。”

  大家围坐在程克祥身边,听他讲述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忆苦思甜感党恩。程克祥动情地说道:“我年幼生活在旧社会,吃不饱穿不暖,那时压根不敢想能过上如今这么好的日子。感恩党,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吃穿看病不愁,还有养老金和高龄补贴……”

  从会议室转到农家院落,从“会场”向“现场”延伸,让主题党日活动因此变得更加鲜活。在讲故事、看现场中,年轻党员们更加生动、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文 陈力/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