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冲锋在前,志愿担当
——一名人社干部的战疫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6-01 08:25:00 【字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征缴中心工作人员张恺主动请缨,驰援社区,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值班值守、测温登记等相关工作,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也展现出了冲锋一线、服务群众的人社精神。

  冲锋在前,自觉投身疫情战役一线。

  5月20日,听到统一集结并到社区报到的通知,张恺主动报名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工作片区分工完毕后,第一时间参与到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中去;在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后,又投身到入户摸排、配送物资、防疫宣传的工作中去。“请排好队”、“请到这边等候做检测”是他参与核酸检测时一直挂在嘴边的话;“请戴好口罩”、“请配合测量体温”成了他防疫值守时最亲切的语言。不论是“入网、入格、入家庭”,张恺始终冲在前,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哪里需要人手,哪里便有他的身影。

  接续奋战,体现艰难时刻责任担当。

  在白日挨家挨户做完摸排登记任务后,夜晚张恺继续奋战,参与到封闭单元楼卡口的值班值守工作中,对前来单元楼的人员做好测温登记,并联系楼内住户领取物资。入户摸排时,他与封闭的防护服、勒紧的口罩和护目镜为伴,夜晚值守时,他克服昼夜的温差和蚊虫的叮咬,全力守好居民安全的“这道门”。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他没有休息一天,默默无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决守住守牢第一道防线。

  身怀勇毅,像党员一样尽职负责。

  至今,张恺已在抗疫一线奋战了近10天,但他从未叫过辛苦、喊过累,“能坚持的”、“没事的”也成了他的口头禅,他不是党员,但仍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身到防疫的志愿活动中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身边党员干部们的激励中,他也在为抗疫斗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申请书上书写的承诺,为迎风飘扬的党旗增添一抹亮丽的色彩。

  张恺只是疫情防控一线的众多志愿者的一个,他们分布在小区的每个角落,都在用勇敢和辛劳、担当和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生命防护墙,传递爱心与信心,播撒希望与力量,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朱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