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红领巾致敬白衣天使 党员先锋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编辑:宋明俊 来源:六安市城北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24 08:07:27 【字体:

  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统一部署,5月22日起,六安市启动第三轮主城区及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22日下午,六安市城北小学三校区再一次迎来了一群白衣天使。

  她们依旧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手套全副武装,一站或者一坐就是几小时,相同的动作不断重复——我们甚至不曾见过护目镜下她们的样子,但她们娴熟的技术,耐心的抚慰、敬业的精神,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再一次感动了我们。

  临近下午四点,检测全部完成,在医护人员收拾东西的间隙,城北小学西校区四年级的孩子们走了进来,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忙碌许久的白衣天使们致敬——“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监测点(篮球场)内回荡着稚嫩而甜美的歌声,几十双小手随着音乐翩翩舞动了起来。白衣天使们动容地望着,疲倦的脸上漾起了幸福的笑容……

  除此之外,许多动人的场景在城北小学三校区上演着。检测中,孩子们有的不由得举起了致敬的小手,有的送上了亲手创作的暖心画作,有的对着护目镜下的阿姨比心,还有的给忙碌了许久的医护人员送来了水果……一阵阵甜美的歌声,一幅幅精心的画卷,一句句感谢的语言,一袋袋充满感激的水果……孩子们用自己最稚嫩最真诚的心,表达着对白衣天使们最诚挚的感谢。

  另一边,我们的党员老师也是齐上阵。自疫情防控以来,学校党员老师始终以守校有责、守校担责、守校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排头兵。

  今天,他们再一次与医护人员肩并肩,站在了核酸检测的第一线。或进行检测登记工作,对照学生名单确保人员信息准确无误;或开展现场秩序维护,引导学生保持安全距离,确保检测顺利迅速推进;或安抚学生心理情绪,或帮助清点收尾工作……为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三轮核酸检测,我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速度、安徽速度、六安速度与校园速度,我们也用行动见证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每一叶“六安瓜片”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