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每个人都要有抗疫担当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8 08:53:48 【字体:

  突发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抗击疫情刻不容缓!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的同时,我们每个人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疫情当前人人都应是战士。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展现抗疫的责任与担当,为战“疫”的胜利提供坚实的支撑。

  如何展现抗疫责任与担当,具体而言,一方面,体现在防范意识上。我们对疫情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注重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等措施;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切断病毒的传播渠道。另一方面,要自身带头听指挥,对非常时期采取的一些非常措施给予理解和支持,服从政府部门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好所在社区、单位的核酸检测,有疑似患者接触史或是有相关症状,早上报、早治疗,不瞒报。此外,我们要把握信息来源正规渠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只有担当者。疫情面前,每个人的关注与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只要我们携手同心,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共聚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落细落实,就一定能早日迎来阳光灿烂的时刻。(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