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我是一位母亲,更是一名党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17 10:09:37 【字体:

  “大家不要急,请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做检测。”5月15日下午16点,记者在裕安区平桥乡振兴社区平安东苑C区的核酸检测点见到穿着志愿者马夹、手持小喇叭正在维持秩序的严敏时,她沙哑的嗓音中透着疲惫。

  “振兴社区此次共分配37位医务人员,分为18组,搭建7个核酸检测点,从昨天下午开始,全面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我们社区工作者都在各点位维持秩序,为居民做好解释说明、秩序维护等各项服务工作。”振兴社区居委会主任严敏介绍说。

  振兴社区位于主城区,辖区面积3平方公里,6个住宅小区、1个市场,居民有3万多人。自5月14日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对于仅有8名社区工作人员的振兴社区居委会来说工作量巨大。社区按照网格划分,共建单位的包保人员和网格管理员在各片区帮助检测工作,支部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也挺身而出,维持现场秩序,做好各项工作。

  “连续工作,使坚守在一线的同事们很是疲累,我有个同事嗓子哑的现在已经出不了声,还有一位同事让家中即将高考的孩子连吃两天外卖。我从14日下午两点一直站到15日凌晨3点,腿和脚全肿了,鞋都穿上不了,回家上楼时,我拎着鞋子光脚走的。”严敏向记者介绍说,为了战胜疫情,大家都在付出和努力。

  “但真正辛苦的还是那些在高温下穿着防护服连续十几小时滴水未进的医护人员,他们真是值得敬佩的人。”严敏说,虽然辛苦,但也有感动的事情。一位现场参加检测的居民得知她们还没吃晚饭,检测结束后,回家煮了馄饨给他们送来;附近商店老板不时为志愿者送来矿泉水;还有一位小朋友送来两包餐巾纸,让医护人员擦拭防护面罩上凝结的蒸汽……

  “我是一位母亲,更是一名党员!”说起这几天辛苦,严敏说忙碌不算啥,对孩子的牵挂和担优让自己很愧疚。14号晚上10点多,独自在家的还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打电话让她回去,她安慰说忙完就会回家,12点女儿又打来电话,正在忙碌的严敏没有接听,直到凌晨2点多,孩子哭着在电话中说:“妈妈,我在家害怕,快点回来吧!”给孩子解释安抚后,严敏悄悄擦掉眼眶中即将滑落的泪水,又投入到紧张的忙碌中。

  在防疫一线,和严敏一样,每个社区都有很多党员、志愿者、医务人员在坚守着,努力着。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来自各地的有力支援,有小区物业全方位的保障,更有居民的支持理解,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大家信心满满。(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