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金寨县委督查办:“党建+”助力 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8:11 【字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金寨县委督查办结合工作实际,利用干部工作微信群平台,推送党史学习资料,组织党员群众通过手机端学习讨论,开展“两堂课”、阵地教育、公开党务板块等各类活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提质增效。

86061d8e52b043099570024c38bbb767.Jpeg

打造“集中分散课堂”,全面深入学习宣讲。“集中课堂”是基于单位所有干部职工每周一的工作例会,县委督查办将周一例会与“集中课堂”整合,“面对面”推送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资料,“点对点”推送学习资料,打破学习时空限制,宣讲党史内容,发动干部职工参与学习讨论发言。结合每月扶贫入户走访开展“分散课堂”活动,党员干部拿书领学、分享学,在农户家里、庭院里为村民讲党史,讲金寨红色故事,分享学习心得。利用“分散课堂”,宣传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展示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引导党员群众对照典型,找准差距,增强学习动力,营造良好浓郁的学习氛围。

62ebb3c99b334dcab5aadede6ec5eb00.Jpeg

建立“活力支部”,夯实学习教育基础。依托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以在实践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夯实基础。依托基层组织生活开展“三会一课”,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到立夏节起义旧址大王庙、洪学智故居、双河镇革命旧址等红色阵地开展主题教育,解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难于生动、难于感悟、难于深刻的问题,推动学习活动从书上联到书外,学习活动热情大幅提升。同时,县委督查办党支部通过党务板块,张贴公示活动踪迹,分享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为民办实事的事例,真正打造活力支部,让党支部组织生活有声有色。

274d6eb9326e408c836ab78c4d7fec84.Jpeg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做结合确保实效。自3月份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以来,持续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效。一方面,发动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在“党务板块”图文并茂晒出为民服务的实效,展示有关工作成果,接受群众监督,形成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 加强对人民网网友留言办理工作的调度指导,建立台账,安排专人负责,利用领导留言板点对点畅通群众的诉求渠道,及时登录、交办、回复,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破解了以往基层信息传递效率不高、群众办事难等难题,真正干活本职工作为民办实事。(费梦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