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09:14:05 【字体:

  4月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在桃岭乡桃岭村杨湾组抗美援朝老战士余术明家中热烈进行。桃岭乡文明实践所、文化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学生、党员、青年文明志愿者聆听了此次抗美援朝老兵讲红色党史故事活动。

  95岁的余术明是桃岭乡唯一一名尚健在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是该乡宝贵的红色精神财富,每年县乡领导多次登门看望慰问他。大家围坐在他身边,认真听他讲述自己和战友们的革命故事。当天,余术明颤颤巍巍地拿出他家的传家宝:一枚枚勋章,一张张证书,无不蕴含了厚重的红色革命奋斗史,让大家深受感动。余术明1951年参军入伍,同年8月随部队入朝作战,在朝期间,主要从事公路、铁路抢修和战备物资搬运等任务,多次获得部队嘉奖。1956年2月从朝鲜归国后,面对诸多荣誉,他不讲条件,返乡务农,不忘党恩,无怨无悔。

  这位老战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勉励当下青年一代要继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报党恩,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富强。

  余术明语重心长地说:“现在我们国家建设好了,我们脱贫富裕了,幸福的社会,人人有吃有穿,病有所医,外国都要向我们国家学习,爱好和平,以人民为中心。你们青年人要学好党史,发扬爱国精神,把抗美援朝精神传承下去。”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听完余术明的讲述,大家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去。( 刘 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