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携手相扶重建家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2:17 【字体:

  当前,全市汛期已慢慢接近尾声,灾后重建工作已成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抓紧推进、科学谋划、有序部署,让受灾群众早日安居、生产生活尽快恢复,使灾区经济社会运转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上来。

  危急时刻显本色。在抗灾救灾战役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同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矗立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一面面鲜红党旗在抗灾救灾现场飘扬,一个个坚强堡垒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筑起。我们经历了洪灾的伤痛,但在抗灾中铸就了不屈的精神,凝聚了战胜灾害、重建家园的信心、勇气和力量。

  灾后重建,我们需要“实干家”“行动派”,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不能等,不能靠。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做实、做细受灾群众的救助安置,全方位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房住、有衣穿,有水喝;另一方面,受灾群众也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携手相扶、守望相助,用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

  灾后重建,要在恢复生活、生产秩序上下功夫。灾后重建是干部作风的检验地,围绕安民生、保畅通、促发展方面,需要交通、电力、供水、通信等各个领域齐心协力,需要干部的默默付出、无私奉献。能否在指导帮助群众恢复农田基础设施、企业恢复生产,科学统筹规划、有序重建,化危为机,考验的是干部关键时刻的作风和能力。

  灾后重建,要及时排查发现在防汛方面存在的不足,立足标本兼治,确保相关问题在根本上得到解决。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把重建家园与美丽乡村建设、美丽村居建设、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把生产恢复与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农业设施升级换代结合起来,提高灾后重建质量。

  我们在灾害中遭遇阵痛,也在灾害中浴火重生。实践告诉我们,灾害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携手相扶,就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余尚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