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启动 来逛云上安徽馆!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5-11 10:01:39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委共同举办了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这是我国首次以全程在线形式举办中国品牌日活动。活动期间,安徽在安徽省发改委设立分会场,并举行主题活动。

  此次中国品牌日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运用3D、AR等技术,采用全程在线形式,举办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以上海展览中心为背景,设置1个云上中央展馆和37个云上地方展馆。

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安徽馆截图

  其中安徽馆在一体化发展长三角板块。展馆遴选了30家本土企业和知名自主品牌,展示超百件三维虚拟展品。展馆主题为“徽风皖韵”,点开主屏幕,即可观看安徽品牌宣传片。

  云上安徽馆包含五大板块,分别是艺传千年、智能时代、唇齿留香、华彩霓裳、战“疫”中坚。全场通过图文、虚拟实物、视频等形式展示品牌形象,每个板块前配有语音导览,对展示内容进行概述。

  步入展馆,首先进入的是“艺传千年”板块。在这里,可以看到用3D人物模型生动还原的宣纸选材、配料、捞纸和晒纸等工艺流程和按照1:1比例复刻的“三丈三巨宣”。“艺传千年”板块展示的还有胡开文墨场、红博歙砚、杨文笔庄等知名老字号品牌。

  “智能时代”板块展示了我省人工智能领域的5家知名品牌。本源量子是我国首家量子计算初创公司,已自主研发出20余种量子计算软件、硬件产品,申请各项专利200余项,全部产品的技术指标均为国内领先水平,部分达到国际顶尖水准。酷哇机器人是目前唯一使用真实智能驾驶环卫车辆在公开道路场景提供大型市政环卫运营的公司。科大讯飞在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自主学习等多项核心技术上一直保持国际前沿水平,讯飞翻译机、讯飞听见、讯飞学习机等系列产品实现人工智能应用的里程碑式跨越。荣事达电器集团研发超过2000个智能家具产品,获得1000余项专利。行健机器人为我国国防工业和核电等重大装备制造业提供了许多关键的焊割工艺装备。

  战“疫”中坚板块,展示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表现突出的安徽企业。济人药业生产的疏风解毒胶囊单品年销售超过3亿。安科生物是一家以生物医药产业为主的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形成基因检测、靶向抗肿瘤药物开发、细胞免疫治疗技术等一系列精准医疗全产业链布局。智飞龙科马在中国生物产业发展进程中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和“中国第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富田精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研制新型口罩机,为全国各地提供口罩机生产线。奇瑞集团紧急生产20台负压救护车驰援武汉。

  这次中国品牌日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在云上开展,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创新活动形式、持续推动中国品牌建设发展的积极探索。据了解,此次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还在线上举办了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论坛邀请专家就“后疫情时代的品牌建设”“中国品牌助力全球战‘疫’”等议题进行演讲。(记者 彭旖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