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全面开展在线审批 安徽省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20 10:08:33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获悉,疫情防控期间省发展改革委全面开展项目审批服务“网上办”、“邮寄办”和“预约办”,全力保障审批服务有序开展。

  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除涉密外的各类投资项目一律网上申报、网上审批;对项目评估等事项,通过函询、视频会议等方式办理。向社会公布投资项目审批咨询电话,切实为项目报批提供优质快捷服务。全面落实7×24小时不打烊审批服务,有效开展投资项目远程审批、网上审批,继续完备项目报建审批手续,切实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2月份以来,铜陵江北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初步设计、20万吨/年聚苯乙烯项目节能审查等36个办件顺利办结。

  认真梳理项目复工开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类制定重点项目开工时间表,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有效推动交通、水利、市政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尽早复工开工,统筹组织4295个省重点续建项目有序复工。目前,全省已有合肥维信诺第6代柔性显示器件、商合杭铁路合肥以南段、引江济淮工程项目等4255个重大项目复工建设,江淮蔚来EC6量产项目正式启动。针对疫情防控中的短板和需求,加强涉及科技创新和公共卫生的重大项目谋划,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突出民生建设、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一批事关安徽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

  全力组织生物医药、卫生防护用品、农产品加工等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超市、药品门市、农产品批发市场正常营业,分区分级推动其他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突出“四送一服”,全力保障重点园区、重点工程、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全面支持企业保市场、保份额、保订单。截至目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7524个,复工率99.5%。全省25个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企业已有2201个复工,复工率99.5%。25个基地中,已有20个基地实现企业100%复工。生产防护服、口罩、消杀用品的企业和煤矿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记者 彭旖旎 通讯员 杨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