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好人天天见】抗疫!爱心夫妻提供免费住宿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19 09:45:59 【字体:
  红彤彤的纪念册上有100多个“勇士”签名,发热门诊、呼吸科、急诊等科室的医护人员,一笔一画写下自己的姓名,共同见证他们和爱心夫妻一起抗疫战斗的四十多天。
 
  3月17日,合肥市绩溪路上福海宾馆门口挂着“暂不营业”的告示牌,然而春节期间福海宾馆从没关过门,一直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敞开,而且免费为他们提供住宿。
 
  “无论多危险,我都希望能给他们留一扇门,让他们能好好休息。”蜀山区三里庵街道福海宾馆负责人余国健说。疫情来势汹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工作之余只能趴在桌子上休息一会。余国健得知情况后,毅然决定腾出60多个房间,免费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住宿,为他们打造一个温暖港湾。
 
  “我和女儿都很支持他,只有89岁的老母亲很担心,害怕我们不幸被传染,连累家里十几口人。 ”妻子祁卫红说。听说为医护人员提供住宿,宾馆里好几个服务员都集体“辞职”了。人手不够,余国健和祁卫红承担起信息登记、设施消毒、清洁维修等工作。既当“大管家”,又当“服务员”,夫妻俩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
 
  余国健说他有“三不怕”:不怕累,不怕忙,也不怕贴钱。“把宾馆大门敞开,直接通到病房门口,其实我心里挺怕,好些天晚上都睡不踏实,但是再怕都不能退缩,勇士们在前线无论生死、不计报酬,我作为一名党员也要不计报酬、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做点事。 ”余国健说。与其一味担心,不如做好防护,夫妻俩一丝不苟消毒,里里外外防护。整天戴着口罩,看不清眉目,和医护人员远远地打招呼,尽量少说话,但是心里却从未像现在这样亲近。“越是接近他们,越是懂得他们不容易。 ”祁卫红说。
 
  因为深深懂得,所以深明大义。福海宾馆与安医一附院仅一路之隔,打交道最多的是病人和医生,夫妻俩见过太多的悲欢离合,也尝尽人生的酸甜苦辣。 “我的大女儿是位残疾人,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和蜀山区残联的关心关爱,现在有个机会能回报社会,我们全家人心里都很高兴。 ”余国健说。
 
  医护人员住进来,关心关爱也涌进来。在大厅的桌子上,有爱心人士送来的水果和零食,还有他们为医护人员新买的微波炉。前两天,有位护士在大厅里过生日,还专门邀请他们一起吃生日蛋糕。送走了一批,又迎来了一批,前前后后总共有四批医护人员在这里留下战斗的足迹。前不久,余国健、祁卫红都被评为“安徽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