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青春战“疫” 担当有“我” ---抗击疫情 安徽人保青年在行动

编辑:赵璐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21 20:47:27 【字体:
  2020年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而来,中国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人保财险”)及时吹响青年集结号令,全省团委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一、 爱心捐款,“我”有份
  为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团工委关于金融青年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安徽人保财险积极响应省银保监局号召,党委统一部署,全辖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全省系统发起公益捐赠活动。短短14个小时内,全省系统近6000人参与,捐款金额达51万元,员工参与率超90%。在捐款人员中,有一部分为40岁以上的“超龄”青年,在各级团委的号召影响下,踊跃奉献爱心。
  二、 党员先锋,“我”在前
  全辖系统及时成立青年党员干部突击队,参与当地政府防控执勤工作。安庆市公司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来自市区机构等20名党员同志到社区当起了“抗疫志愿者”,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滁州全椒支公司积极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一线24小时全天候与政府共同管理包保小区。
 
    
  上图中这篇入党申请书是一名90后写的,他叫张磊,淮北市分公司理赔中心一名查勘定损员。在如此严峻的疫情时刻,他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并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就如他所说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他是这么想也是这么做的。为确保理赔服务不中断,他主动要求值班到岗,冲在一线,成为逆行中的一员。
  三、 服务保障,“我”在岗
  疫情期间,为做好公司客户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防控和业务两不误,各机构青年员工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展现责任担当。
  一是支援湖北方面:95518客服中心团委24小时在线,成立支援湖北客服专线小组,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客户服务工作。
  二是服务保障方面:全省系统各市分公司从理赔、产品线等部门,组成青年突击队在公司营业大厅、快赔快处点、车驾管服务大厅及社保服务大厅等区域,以值班的形式保证工作正常开展,保证满足疫情期间客户的正常工作需求。并做好定时消毒、体温检测、防护记录等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服务窗口的安全放心。
  三是人保心服务方面:理赔、警保联动青年员工坚守岗位,自春运开始至年初二,始终坚守在高速路口等人保心服务点,为来往客户提供车辆检测、轮胎充气等爱心服务。无论是否是鄂牌照事故车辆,均正常查勘,确保理赔不掉线、查勘不间断。
  四是农险保障方面:部分市分公司组织青年员工按乡镇分片,做好疫情期间农户治安险查勘理赔等工作。
  四、 志愿公益,“我”报名
  志愿服务,青年员工“疫”不容辞。截止2月14日,共有青年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执勤队、警保联动服务点、扶贫村防控点等约1100名青年直接参与当地防控一线工作。
  一是志愿服务,贡献力量。 全省各市均成立志愿服务队或人保财险执勤点,深入社区开展防控宣导等志愿服务,全天候配合当地社区做好体温测量、出入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宣城市分公司团委积极开展“爱心助农”等公益活动,一小时认购蔬菜600余斤,助力疫情期间蔬菜销售遭遇困难的农户。全省6名“银团合作”挂职干部更是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深入包保社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摸排宣传等工作千余次,展现了青年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
  二是扶贫防控,责任担当。各级驻村扶贫干部以青年挂职干部为首迅速行动,假期期间及时返回驻点单位,第一时间投身至当地扶贫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打好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发挥优势,“就地取材”。充分利用各地劝导站地理优势,开展防疫抗疫宣导、出入人员排查把关等工作,特殊时间将劝导站变成“防疫站”,青年劝导员变成了防疫一线工作者,为城乡结合处等区域的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青春战“疫”, 担当有“我”,安徽人保财险热血青年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秉承“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历史使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