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今年计划营造林400万亩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3-01-30 09:55:43 【字体:

  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局获悉,今年我省计划完成营造林400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5万亩、封山育林105万亩、退化林修复70万亩、森林抚育200万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庇护面积200万亩;创建森林城市2个、森林城镇20个以上、森林村庄200个以上。

  据悉,我省充分利用造林绿化空间和“四旁四边”各种边角空地,盘活耕地以外的一切可种树的土地容量,科学确定造林绿化空间,做到适地适树、应绿尽绿;持续推进“四廊两屏”建设,实施大别山—黄山地区水土保持与生态修复项目。

  2022年,全省完成人工造林34万亩、封山育林113.5万亩、退化林修复73.7万亩、森林抚育208万亩。今年,将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快构建现代化森林经营体系,进一步优化结构和功能,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持续推进森林创建。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不断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和生物多样性。建立健全林地“占补平衡”管理制度和湿地分级管理体系,推进天然林保护与公益林管理并轨。加快推进乡土珍稀树种良种选育,加强林木良种基地建设。(记者 汤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