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编辑:高方勇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19 16:59:18 【字体:

  “市场比以前干净多了,门口乱停车现象也没有了。”近日,在亳州市紫苑路菜市场,正在水产区买鱼的市民王玉萍对记者说,“现在市场里有了排污管道,摊位之间有隔断,干净透亮,人逛着心情也好了。”

  记者从亳州高新区文明办了解到,位于紫苑路北、人民医院南院西侧的紫苑路菜市场,是政府投资兴建的惠民工程,建筑面积4874.6平方米,共设置摊位166个,主要经营果蔬、蛋禽、水产品、牛羊肉、冷冻食品、豆制品、卤味等。菜市场2016年4月投入使用,满足周边多个小区居民生活需求。为进一步改善市场环境,今年5月至9月,亳州高新区结合文明创建工程,对紫苑路菜市场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

  摊位重新设计、安装非机动车车棚、维修路面、增设管网、施划停车线、建设保安岗亭、安装微型消防站……一系列改造措施完工后,紫苑路菜市场内外环境大有改善。

  “这个市场附近小区多,人流量大,生意好,就是以前停车卸货不方便。”在蔬菜区,商户黄素芳一边忙着整理蔬菜一边告诉记者,以前大家都是乱停乱放,经常是想进进不来,想出出不去。市场升级改造后,制作安装了非机动车车棚,破损的路面修好了,还划好了停车线。现在,前来买菜的市民都自觉把车停在车棚里,周边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除了硬件上的改造提升,我们还进一步加强市场软件建设,通过张贴创建文明城市标语等方式,提高商户和市民的文明意识。”亳州高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菜市场文明创建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点难点,该区认真对照问题和差距,突出抓好补设施、搞卫生等基础工作,精准实施措施,加快市场改造升级,努力营造干净、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亳州市大力实施农贸市场新建改建行动,取缔新兴路、魏武农贸市场等骑路市场,新建三角花园、蔷薇路菜市场等5个菜市场,改造光明农贸市场、紫苑路农贸市场等5个市场,配建柴家沟、前李还原小区等菜市场15个,让群众买菜更便捷,“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 本报记者 武长鹏 本报通讯员 张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