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中企云链入驻安徽省“政采贷”平台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8 09:19:18 【字体: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为落实省政府“双招双引”工作,优化我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省财政厅引进国务院国资委央企双创平台——中企云链,推出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新模式——政E信,依托我省政府采购网,建立合同融资服务新平台,为全省政府采购供应商提供全流程线上合同融资服务,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问题。

  数字风控全闭环管理,实现融资“0抵押”服务。通过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数据联通,让中标(成交)供应商凭借政府采购合同,获得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融资贷款。同时通过政采数据实时在线交互、账户变更和锁定,建立政、企、银互信链属关系,实现数字风控闭环管理,将资产进行唯一性标识,解决“一女多嫁”问题,在提升融资效率的同时确保风险可控,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授信提款全线上流程,承诺资金“7日内”放款。政府采购合同具有金额小、履约快、频次高的特点,传统银行政采贷模式存在线下内部审核流程长,业务审批效率慢,易造成放款时间与融资用款时间错配,无法及时解决中小企业供应商融资的问题。政E信通过与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和银行系统直连,实现政、企、银三方信息联通,承诺资金“7日内”放款,形成支持企业融资的合力。同时供应商可以在线完成企业信息认证、授信申请、在线签约、提款,加快整体业务对接效率,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有效解决融资慢问题。

  融资资源全平台匹配,提供 “低成本”贷款资金。政E信平台与国内35家银行总行实现系统直连,近百家银行展开不同的业务合作,实现资金的快速匹配。平台内部构建标准化运营体系,提高资金方审核业务效率,降低整体运营投入成本。通过风控流程标准化、线上化、模块化,提高政、企、银之间信息透明度,减少融资中间环节,降低整体运营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企业融资成本不高于同期银行利率,将节约的融资成本直接让利给中小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