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白露之后天转凉 “秋老虎” 暑气渐消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8 09:12:39 【字体:

  这两天的合肥,又重新回到了微风习习的凉爽天气。早晚时分路上已有行人穿上了长袖衬衣、薄外套。9月7日白露时节正式到来,据合肥市气象台发布,未来7天合肥将以多云为主,气温大多维持在20多度。

  9月7日17时53分,正式迎来白露节气。白露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从这天开始气温渐凉,昼夜温差大,水汽遇冷在草叶上凝成水珠,一颗颗宛如珍珠般晶莹剔透,故而得名“白露”。“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意味着炎夏已逝,暑气渐消。俗话说:“白露有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意思是白露气节鸿雁与燕子等鸟类南迁避寒,百鸟们开始储存干粮过冬,是大自然提醒我们天气转凉的标志。

  经历了绵延的“秋老虎”高温余热,近两日合肥市民也明显感受到了气温下降,久违的凉爽天气终于回归。早晚上下班高峰,已经能看见有穿着长袖长裤的路人。据合肥市气象台发布,昨日白露来临,合肥最低气温21°C,未来七天合肥以多云天气为主,13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27~32°C,最低气温21~22°C。早晚温差大,大家出行需要注意合理搭配衣物。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