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我省“揭榜挂帅”启动 首批13项榜单任务发布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3:26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启动开展“揭榜挂帅”,面向海内外广撒英雄帖,诚邀各路英才来皖领衔挂帅,以解决制约当前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批公开发布“揭榜挂帅”榜单任务共计13项,重点围绕半导体晶圆缺陷检测、超导量子计算超低温微波互连系统、医疗CT球管核心部件制造关键技术、疫苗用中性硼硅玻璃及预罐封针筒关键技术、生物基聚氨酯原料与产品制造关键技术、基于新能源汽车的高安全半固态电池关键技术、内窥镜专用图像处理与无线传输芯片研发等方面公开组织揭榜申报。对成功揭榜并立项的项目,省财政将采取无偿资助方式,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支持。

  启动组织开展“揭榜挂帅”,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旨在聚焦解决制约当前安徽省高新和战新产业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最紧迫、最关键、最必须、最有影响力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此前,经省科技厅组织开展广泛调研,制定了“揭榜挂帅”实施方案和项目评审工作方案,并面向全省企业广泛征集重大技术需求30项。经组织专家论证评审,最后择优确定公开发布的此批“揭榜挂帅”榜单任务。(记者 徐慧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