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秋老虎”发威,未来几天安徽将迎晴热高温天气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30 08:59:39 【字体:

  最近一段时间,安徽省淮河以南体感闷热,淮河以北则雷阵雨多发。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安徽省淮河以北仍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而晴热高温天气将自南向北铺展开来。

  在8月29日云图上,可以看到我国两大块晴空区,中间夹着雨区。这三块区域的天气,从南向北,对应着秋老虎发威、秋雨绵长、秋高气爽。气象专家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副热带高压在西伸北抬,强度也在加强,受其控制下的江南华南地区,天气异常闷热;黄淮、江淮地区则在副高北侧和大陆高压之间,形成了一片切变线导致的降雨区;黄淮北部到华北,则是高空大陆高压主导的晴天,地面冷高压保证凉爽,双高叠加,秋高气爽。具体到安徽省来说,基本上以淮河为界,淮河以南在强盛副热带高压控制之下,气温较高,体感闷热;淮河以北则位于副热带高压北侧的切变线落雨区,降水频仍。

  未来几天,安徽省淮河以北多阵雨或雷雨,而盘踞在淮河以南的秋老虎也将伺机北上。8月29日淮河以北北部、江淮之间东部、大别山区局部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气象部门预计,9月1-3日安徽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9月1日淮北部分地区中雨。4日起雨带北抬,安徽省北部多阵雨或雷雨。8月30日至9月1日安徽省自南向北将逐渐出现晴热高温天气,其中8月31日-9月1日淮河以南最高气温可达34~36℃。

  夏冬月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