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牢记使命任务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27 09:23:03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2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关于“三地一区”建设意见贯彻落实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讨论《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办法(试行)》。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推进“三地一区”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建设“三地一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应有之义,是安徽服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关键之举,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决胜之要,必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切实把“三地一区”建设推向深入。要重策源,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和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推深做实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五大研究院,积极谋化“科大硅谷”建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抓聚集,突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双向发力,一手抓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龙头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强化产业链供应链韧性。要筑高地,深化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国资国企、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改革,推进自贸试验区等重点区域开放,强化改革开放不竭动力。要促转型,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全国一盘棋、把握好基本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重点任务,坚持先立后破、把握好工作节奏,做到既积极又稳妥、既有力又有序地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强化经济社会发展“含绿量”“含金量”。要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督查考核,以更高效率强化推进“三地一区”建设保障工作,确保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我省“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原则和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人民军队永葆性质宗旨。要瞄准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以战领建,加强战建统筹,做好军事斗争准备,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十四五”规划,形成战、建、备一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强化国防观念,加强创新突破,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加快战略性、前沿性、颠覆性技术发展,坚决做到深度融合、军地一体发展。要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家属随军就业、军人子女入学、退役军人安置、优抚政策落实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驻皖部队要在服务地方发展、抢险救灾维稳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科学指标体系,做到分类精准、目标精准、评价精准,推动安徽发展加快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要坚持正向激励为主和负向约束为辅相结合,把“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明晰出来,把“干多干少”“干好干差”识别出来,以奖惩分明、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作为,更好指引全省上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