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雨带即将北抬!安徽淮河以南当心“秋老虎”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25 09:18:33 【字体:

  8月24日,雨带仍在安徽省淮河以南徘徊。据统计,全省有94个站点十二小时降雨量超过了50毫米。气象部门预计,25日,江南局部地区仍有大雨。随后,雨带北抬,淮河以南要当心秋老虎出来捣乱。

  8月24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出现大雨,部分地区降下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40~60毫米/小时,局部超过60毫米/小时)和雷雨大风(7级左右,局部8级以上)等强对流天气。来自安徽省气象台的数据表明,24日早6点到晚6点,安徽省有降雨主要集中在淮河以南,全省有94个站点降雨量超过了50mm。全省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潜山市,降雨量达到了119.7毫米。这轮降雨也触发了一大波预警消息。记者注意到,截至18点30分,安徽省仍有32条预警信号高挂,预警种类主要集中在雷雨大风和暴雨预警。

  气象部门提醒,25日安徽省江南局部地区仍有大雨。因降雨区域高度重合,落雨区需要格外注意降雨列车效应带来的次生灾害风险。26-27日,雨带离开安徽南部,将北抬至淮河以北地区。28日后,雨带继续北抬。不过,淮河以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届时,秋老虎可能要来刷刷存在感。

  夏冬月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