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多方聚力兜牢就业底线
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4%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8-24 10:00:08 【字体:

  记者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省财政累计下达稳就业资金27.4亿元。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达到35.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6.4%,同比增长6%。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0.7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57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6.9%和64.3%。

  我省着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以满足城乡劳动者多样化培训需求和企业岗位用工需求为目标,依托企业、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等,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退役士兵、就业援助对象等重点群体免费技能培训,推动构建政府主导、依靠企业、充分发挥职业院校作用、社会培训机构积极参与的多元化培训体制机制,稳步提高劳动者从业技能和水平。着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累计发放2021年度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9300万元,惠及毕业生6.2万人。统筹拨付安排青年见习补贴资金2.5亿元,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实施,积极支持引导用人单位吸纳16-24岁失业青年参加3-12个月就业见习锻炼。

  着力强化困难群体帮扶。统筹安排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近7亿元,支持在全省范围内开发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5万个,积极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 “托底”。延续实施失业保险基金阶段性扩围政策,不断强化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全省累计已审核通过5万名失业人员失业补助金申请,向1552名失业人员续发失业保险待遇914万元,向11.3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5.9亿元。着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统筹安排创业园类补助资金8740万元,支持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留学人员创业园、青年创业园、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会同研究新一轮“创业江淮”行动计划,倾力打造创业领航、创业筑巢、融资畅通、青年创业、高端人才创业、返乡农民工创业、退役军人创业、皖厨创业等八大工程。统筹安排资金2000万元,通过发行和兑付“电子创业券”方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资源参与提供基本创业服务,切实提升创业服务供给质量。(见习记者 朱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