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400+重大科技成果云集 告诉你安徽创新有多牛!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4-27 09:30:14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6日,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盛大开幕。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号”、“嫦娥钢”、本源悟源超导量子计算机……安徽创新馆内,400余项标志性科创成果集中亮相。科技创新成果展到底有哪些新亮点、新成果呢?让我们一起去“康康”!

  本次科技创新成果展主要采取实物、视频、展板、灯箱等方式,运用5G、虚拟现实、人工智能、裸眼3D、全息影像等技术,集中展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四个面向”以及促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推动我省深度融入长三角发展取得的标志性最新成果。

  成果展布置在安徽创新馆1号馆和3号馆,共约4000平方米。布展采取“1+4+1”布局,即1个序厅、“四个面向”展区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1个长三角成果专区。

  走进1号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序厅,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安徽省创新历程、创新举措、创新成就。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区展示安徽省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在量子信息、热核聚变等前沿领域取得的突破性原创成果。其中,国产首款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本源司南也精彩亮相本次科交会,其能够实现量子资源系统化管理、量子计算任务并行化执行、量子芯片自动化校准等全新功能。

  轮式巡检机器人LE100、无接触电梯按钮终端、九州云箭“龙云”发动机……“面向经济主战场”展区展示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集群建设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体现“芯屏汽合”“集终生智”“铜墙铁壁”安徽产业地标。

  “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区重点展示面向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以及社会发展等“卡脖子”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展区展示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大健康与生物医药、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粮食安全(种源技术等)取得的科技成果。

  创新馆3号馆特别开辟长三角合作成果专区,展示沪苏浙皖近年来合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一楼中央大厅为科技创新成果直播路演区,举办“千款产品、百场直播”促销活动,构建安徽科技创新产品线上交易的直播矩阵。共计16市253家企业的985款科技创新产品将精彩亮相,涵盖家用电器及音箱器材、日用品、粮油食品等15个类别。

  国家创新成果展示国家科技计划项目重大成果、中国科学院创新亮点成果。高校、科研院所创新成果展示省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平台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等。签约项目展示科技“双招双引”大院大所合作重点签约项目。科技大市场展示展示以安徽创新馆为载体的“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的科技大市场情况。(记者 徐慧媛 刘玉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