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园区介绍>详细内容

叶集经济开发区

编辑:方运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6:59 【字体:

 安徽叶集经济开发区宁西铁路东西向穿境而过,在叶集设有火车站。312国道、105国道在境内呈“十”字交汇,宁西高速穿境而过。叶集距合肥骆岗机场仅100公里,距武汉机场和港口300公里。 
  区内有大中型企业6家,拥有专业技术管理人员 46名,其中中高级职称的有12名。 
  截止2004年底,共引进内资项目29个,协议引资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1.5亿元,主要来自长江三角洲一带及我省部分大型企业。引进外资项目2个。
  开发区南为仓储区,北为专业市场,东西两侧为工业园区。开发区规划发展四个工业园区,分别是:沿岗工业园区、柳树工业园区、个私工业园区及站东高新技术工业园区。先后委托安徽省城乡规划设计院、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合工大建筑设计院对开发区及内部工业园区进行了详细规划。使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与工业园区建设联动发展,提高了集聚功能,提升了产业层次,真正形成工业进园区、住宅进小区、商贸进市场的格局。 
  1、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其中开发区自筹3000万元,利用外资6000万元。目前, 已完成项目前期论证。 
  2、皖西综合大市场项目。总投资1.5亿元人民币,其中区自筹5000万元,利用外资1亿元。项目可研已经省计委批复。 
  3、叶集火车站站南仓储中心。总投资9500万元,其中区自筹4000万元,利用外资5500万元。项目可研已做。 
  4、叶集万花园宾馆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鼓励外商独资。已完成项目前期论证。 
  初步形成了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支柱产业,主要包括叶集羊肉、花生、皖西白鹅(羽绒)、小麦、木竹等农副产品深加工。位于大别山北麓的叶集资源富饶,素有“南山北矿”之称。南边有大别山区的木、竹、丝、麻、茶叶等110多种名特优稀农副土特产品和1400余种中药材;北边有周集铁矿,净储量达20亿吨。 
  叶集自古以来商贾云集,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河南、山西、湖北、陕西、江西、安徽六省商务会馆至今仍依稀尚存,有鲁迅创办的未名社中台静农、韦素园、韦丛芜、李霁野等一批优秀文人。 
  完成5.3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供给水、供气、供电、供邮道路及道路两边的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工程,通过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以外贸、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工业经济及商贸流通、专业市场为主的三产经济,逐步形成火车站站南工业区、站周围仓储区、站北商贸区及沿岗河工业区开发的格局,实现六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依托火车站,以专业市场为特色、以现代化工业为主体的现代化新城区”的目标,使开发区成为叶集经济的增长点,皖豫边陲的闪耀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