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园区介绍>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工业集聚区

编辑:方运龙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4:46 【字体:

根据金政[2007]2号及金办[2007]1号文件精神,2007年5月份,该镇已正式启动了工业集聚区建设。由于受地理条件的限制,难以将集聚区规划在一处,故将集聚区规划A、B两个区,原规划总面积350亩(2007年规划面积)。即在集镇下游1.5公里处的桥口村三河组境内,规划一处重工业(B区),面积200亩。在集镇上游的高速公路下道口附近,规划一处轻工业区(A区),面积150亩。

  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园区建设已初见端倪。截至目前,A、B两区已征用土地260亩,平整土地130亩,已报批土地126亩,累计投入建设资金(不含正在实施的改河工程)1610万元。其中,B区的“三通一平”工程已完工,并有两家外资企业在此落户,已建成1000平方米的新厂房。在上级劳动部门的支持下,正在筹建不少于4600平方米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和一个600平方米的劳动培训服务中心。工业集聚区B区,将成为功能齐全,投资兴业的热土。工业集聚区A区原规划面积150亩,随着集镇的扩大和“两路”的开通,现已远远不能满足发展需要。考虑其地处高速公路下道口附近,该镇党委政府超前谋划,经过反复调研,并聘请相关专业部门现场勘测、设计、评估、论证后,及时调整了集镇总体规划,将高速公路上道口上游150米处河流新改河道,对周边山头进行移山填河。该工程通过公开招标后,已于2008年12月3日正式启动,总工期预计18个月,工程总投入2300余万元,届时,可新增工业用地面积343.8亩,并与集镇连成一体,形成一个设施完备,交通便捷的仓储物流中心,通过广泛宣传,现有很多外来客商都青睐在此落户。

  至此,斑竹园工业聚集区总面积将达到550亩,为斑竹园镇今后的持续、快速发展,拓展了空间,搭建了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