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推荐阅读>详细内容

金安:取缔5家回收塑料加工企业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7-18 15:35:21 【字体:

  本网讯 7月12日,金安区环保局联合城管、公安、电力等多部门开展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依法取缔、关闭位于望城街道5家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企业。

  为改善淠东干渠水环境质量,保障乡镇居民饮用水安全,金安区人民政府于6月14日出台了《金安区淠东干渠污染综合整治方案》,方案要求在清理整治各类水污染源的同时,要依法严厉查处严重污染水环境的“散乱污”企业。

  据了解,位于望城街道的5家废旧塑料回收加工企业无环保审批手续,属于典型的“散乱污”整治对象,且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对周边环境影响较为严重,附近群众反响强烈。

  7月12日,金安区环保、城管、公安、电力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环保执法:电力工作人员对5家作坊采取断电措施;公安部门对作坊负责人进行了警戒教育;区环保局责令5家企业经营者按照“两断三清”要求限期清理原料、设备及产品,并对其中3家加工作坊的部分生产设备依法实施扣押。

  区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黄继岗介绍,废旧塑料加工“散乱污”企业多隐藏于城乡结合部的村庄内,未办理经营证照,无任何环保设施,各种废旧塑料的洗涤废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收集的原料无防护措施,露天堆放,渗滤液和淋漓水直接进入周边的坑塘沟渠;塑料热熔产生的有机废气直接排入大气环境,此类企业污染周边大气环境和水环境,对周边群众健康产生较大威胁。下一步区环保部门强化监管,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通讯员 赵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