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推荐阅读>详细内容

六安市民生工作有序推进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07-18 15:25:32 【字体:

  今年以来,六安市坚持民生为先,坚持早谋划、早启动,58项民生工作基础更加牢固,民生工作做法更加精准,民生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各牵头部门结合具体业务分工,分头部署,强力推进,各县区、各乡镇压茬推进各项民生工作在本地的推进落实,目前进展迅速,成效明显。

  一是完善服务,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上半年,全市共开展各类培训2万多人,提升培训者的工作技能;城镇新增就业3.84万人,登记失业率2.54%;开发公益性岗位2131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1443人,认定就业扶贫基地55个,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587个,农村电商全面开花。据统计,一季度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770元,同比增长10.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和城镇居民收入增速,城乡居民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二是持续投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2018年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实施的 29个项目全部开工,已投入3145万元,完工率达66.67%;校舍维修改造项目全部完工,完成投入11247万元。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免费教科书补助资金足额兑现,共发放从幼儿到大学的助学金、救助金合计8000多万,惠及数万贫困学子,春学期所有补助资金已全部完成发放。推进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校建设和普通高中内涵建设。

  三是深化改革,加快健康六安建设。在金寨县开展“智医助理”试点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部就班开展,截至2018年6月底,全市常住人口累计签约1603217人,签约率33.6%。健康扶贫扎实推进,上半年全市共有13568人次享受“351”兜底保障,147472人次享受“180”慢性病补偿。免费婚检、免疫规划特扶救助等工作扎实推进,对309名微型企业接触职业病危害劳动者的培训顺利完成,试点县区中小学生营养餐应享尽享。

  四是政策兜底,织密社会保障网络。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不断巩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大病保险制度,落实医保扶贫,推进“一站式”结算。加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新增社会办养老机构4所,发放高龄津贴3745.76万元。特别重视贫困残疾人康复工程,继续实施困难人员救助工程,已向各类困难救助对象发放资金5.46多亿元。城市老旧小区整治和农村危房改造快速推进,持续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

  五是文化惠民,丰富百姓精神食粮。全市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以及国贫县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部实现免费开放。开展丰富多彩的农村文化体育活动3600多场,免费放映电影17000多场,建成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村级服务点。不断推进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

  六是聚焦短板,全面推进基础建设。继续开展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累计完成投资1.69亿元;累计建设城市雨水管网47.6公里,城区易涝点全部整治完成;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171处,完成投资11678万元,解决22.8万人饮水问题;103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工程过半,农村卫生改厕开工56212户;2660公里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全部开工,养护工程开工项目20个163公里,路长制启动推进,3个建制村完成新增通客车任务;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和政策性农业保险做到应保尽保、应赔尽赔。

  同时,继续开展水、大气、土壤三大污染整治,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和林业增绿增效。继续加强农产品、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建设,开展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不断提高社会安全水平。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