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财经>财经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首次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

编辑:毛远菲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6-06 09:47:55 【字体:

  本网讯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近日,应流集团霍山铸造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增材制造陶瓷铸型在熔模精密铸造中的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获得国拨经费支持1734万元,这是我市承担的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该项目的获批,将进一步扩大我市重点企业在材料成型行业内的影响力,引领高端铸造行业前沿技术,巩固应流集团在铸造行业中的优势地位。

  据了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此次我市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支持的增材制造陶瓷铸型在熔模精密铸造中的应用示范”项目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研究所、中国航发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面向航空航天和能源等高端装备领域对高性能金属铸件的迫切需求,针对传统熔模精密铸造工艺存在的复杂铸件质量不稳定和生产周期长的瓶颈问题,利用光固化增材制造技术,开展镍基高温合金和钛铝合金高性能铸件用整体结构陶瓷铸型的增材制造应用研究。(徐开成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